12705356_1142637172415284_6726275024358283967_n.jpg

TFL淬煉體能訓練中心是我以GuavaPass參加的健身教室之一 (GuavaPass介紹請看 這裡HERE)
TFL = Train For Life 為了生活而訓練(?)的意思
TFL成立於2011年,提供專業的體能及功能訓練教學,由負責人Gary及Under Armour簽約教練團授課,提供團體及私人訓練課程
目前共有兩間教室,一間位於東門站的信義訓練中心,另一間則是靠近國父紀念館站的忠孝訓練中心

信義訓練中心場地空間較小,所以大部分的課程是循環訓練及TRX等所需空間較少的課
忠孝館則大很多,除了循環訓練及TRX外另有飛輪課程 
兩個場地的重量設備都很齊全,環境也乾淨,是個舒適的訓練中心

我目前主要上的課程是信義訓練中心的HICT課程,由Hank教練指導
HICT = Hank Intensity Cycle Training,是Hank設計藉由高效能有氧運動及多器材功能性訓練,專為代謝燃脂及肌力訓練設計的循環訓練課程。
課程內容為動態暖身、主運動動作教學示範、主運動循環訓練,靜態伸展放鬆四階段。
肉雞如我常在動態暖身完就覺得可以書包收一收回家洗澡睡覺了
真的是很實在的暖身啊!! 一開始就一連串平板、深蹲、原地跑、伏地挺身,完全沒有要放過你的意思

主訓練菜單也每周變化,使用槓鈴、壺鈴、沙袋、TRX、藥球等不同器材做不同的循環動作,
教練Hank也會針對不同學員的能力提供不同的負重,像我就是個澳孝濂、爛蘋果,沒有人逼我絕對不會隨便挑戰重的 
但Hank就是心狠手辣,從不讓我輕鬆過
上課的過程中教練Hank及一名助教會在一旁檢視學員動作,一方面是避免動作不正確對身體造成傷害,另一方面是讓動作效果最大化 
過程中還會拍照及錄影,學員可以在下課後跟教練索取,回家可以自己檢視動作是否確實,進而改進
當然還可以傳上臉書或IG炫耀自己真是條女漢子(其實內心已哭喊過上萬次媽媽) 
而每次的訓練都很扎實,隔天大腿總是哭喊要跟我離婚(當然一方面是我下肢真的很弱,但我們就別提了)

 

之所以會說TFL是個像個大家庭的溫暖訓練中心是因為運動完真的很熱,這裡的教練真的很關心學員
第一次上了Hank的課後,就決定一輩子跟定他了(什麼啊XD) 
因為他在第一次上課就記起我的名字,在訓練過程會以名字鼓勵學員,而不是以「同學」
在核心訓練到孩子都要生出來時聽到「Anne!!撐下去你可以的!!」心裡真的是會想叫他給我閉嘴吵死了燃起鬥志
課程結束隔天教練也會在LINE群組詢問前一天有上課的學員身體感覺如何、若有痠痛可以如何拉筋舒緩等等 
也會不定期分享健身觀念文章,對於學員提出的問題也會耐心解答而不翻白眼 
例如我之前問教練Hank可否讓我摸屁股他就很敬業的說好 (我開玩笑的!!!!!) 

另一次在上忠孝館的飛輪課,因為課前沒吃飯,騎了十分鐘突然一陣暈眩想吐,
去洗手間洗洗臉休息出來後,另一名場邊教練走過來詢問我是否還好,要不要休息 
諸如此類一些小細節,真的會讓人覺得有歸屬感。


當然TFL也是有些小缺點,包括課程比較沒那麼豐富、信義館空間較小、有時候會有狗溝在場怕狗的人可能會帶著恐懼上課XD
但TFL給我的感覺是教練團都很虛心接受學員們的回饋,也很認真對待,盡力改善 
例如學員抱怨空氣悶,中心很有效率的添購循環扇 

 

TFL很適合想培養運動習慣、增加肌力的人,教練課程結束後會分享上課訓練內容,另外也會制定自行訓練菜單供學員參考
像我才剛開始認真接觸重訓,就可以先用教練提供的建議菜單來做
平常也可以記錄自己的飲食及訓練內容,有問題直接帶著資料找教練,他們都很熱心答覆 
除了我某次問了「要如何快速瘦小腹」被默默翻了個白眼(還好教練不是館長飆悍不然我應該已經被羞辱的體無完膚XD) 
 

最後,送上可愛助教比比小比帥照一張

S__75046914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健身中心 健身教練 TFL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